國際培訓活動與出版
國際出版品推薦

 

Government responses to COVID-19: Lessons on Gender Equality for A World in Turmoil

內容簡介: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合作,藉由回顧超過兩百個國家、近五千項因應疫情的政策作為,分析體制內外的女性主義力量如何促成政府回應性別,並提出如何強化韌性與預做準備以因應衝擊,確保不同性別者的差異需求在未來的危急時刻仍能得到正視。

出版年月:2022年6月

 

COVID-19, Gender, and Disability Checklist

內容簡介: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與女性賦能國際(Women Enabled International)合作,從處理性別暴力的根源、確保司法機制等服務的取得、防治性別暴力等三面向,提出疫情下對女性及非常規性別障礙者的暴力防制行動,供國家及服務提供者檢視相關作為是否到位。

出版年月:2021年6月

 

Gender Stereotyping and the Judiciary: A Workshop Guide

內容簡介:本書為舉辦司法人員培訓課程提供指引,透過具體的課程設計、教學大綱、培訓方法、投影片及活動規劃等建議,建構其辨識與回應(特別是與性別暴力、性健康與生殖健康相關的)性別刻板印象的能力,以強化女性或其他因性傾向和性別認同遭邊緣化群體的人權保護與司法近用。

出版年月:2020年10月

Justice for Women Amidst COVID-19

內容簡介: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多面向的緊急狀態。本報告從性別視角記錄疫情對女性生活與生計帶來的主要衝擊,包括司法保障的縮減、親密伴侶暴力增加、性健康與生育健康的威脅、對勞工的不公待遇、歧視性法律,以及對被迫流離失所女性所造成的影響。

出版年月:2020年5月

Families in A Chaning World

內容簡介:本報告勾畫當代社會多元的家庭樣貌,並以五十年的時間向度,透過全面的統計數據,呈現女性處境與家庭型態變遷的關聯,進而提出國家、非營利部門、市場及家庭四方共同承擔照顧責任的「友善家庭政策藍圖」與具體作法。

出版年月:2019年5月

A Practitioner’s Toolkit on Women’s Access to Justice Programming

內容簡介:司法可近性是和諧社會的重要指標,也是實質平等、人權與永續發展的必要條件。女性在全球都面臨司法近用障礙,體制、警察等因素也造成性別歧視、性別偏見、刻板印象、性別污名無法破除。本書提出在關鍵領域解決這些障礙的指引,包括婚姻、家庭與財產權、對女性的暴力(VAW)等,提高女性親近司法與伸張正義的可能性。

出版年月:2018年5月

The Power of Procurement: How to Source from Women-owned Businesses

內容簡介:女性所擁有的企業在參與地方與全球的經濟都會遭遇到困難。本書介紹女性所擁有的企業正在面臨的問題,並提出解方給所有企業與廠商,讓他們可以消除女性所擁有的企業進入(地方與全球)價值鏈所面臨的障礙。

出版年月:2017年3月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 for Youth

內容簡介:
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青年介紹CEDAW——這個常常被認為是保障全世界女性的聯合國法案,它對青年的重要性、對性別平等與人權保障的重要影響。最後總結性地呈現了CEDAW中提及必須終止的特定型態歧視,以及CEDAW在各個國家與地區是如何被落實。

出版年月:
2016年12月

Behind closed doors - Protecting and promoting the human rights of migrant domestic workers in an irregular situation

內容簡介:
本書透過兩位人權遭侵害的家務移工經驗,呈現少為關注的非正規處境下的移工所面臨人權難題,並指出政府依據國際人權法的尊重、保護及實現義務所應採取的措施,使其免於繼續遭受人權剝奪。

出版年月:2015年12月
Guidebook on CEDAW General Recommendation No. 30 and the UN Security Council Resolutions on Women, Peace and Security

內容簡介:
本導引提供關於CEDAW第30號一般建議及聯合國安理會「婦女、和平與安全」決議的報告和監測機制資訊,包括各締約國報告中應提出的資訊清單,以及CEDAW委員會已在議題清單和總結意見援引第30號一般性建議和安理會相關決議的例子等。

出版年月:
2015年8月
 Guide for the Evaluation of Programmes and Projects with a Gender, Human Rights and Interculturality Perspective

內容簡介: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出版本指引的目標在於,整合性別平等、人權及跨文化三種取徑,以協助計畫及方案規劃者瞭解如何在實際準備、進行與運用評估結果等三個階段辨識出相關的重要元素,掌握計畫可能涉及影響層面的複雜性及多樣性。

出版年月:2014年7月

Human Rights and Trafficking

內容簡介:本小冊為聯合國人權高專第36號概況介紹,說明人口販運最常侵害的權利(尤與CEDAW和CRC相關),而奴役、強迫/剝削賣淫、童婚皆屬人口販運相關行為,為國際人權法所禁止。另詳述各國處理人口販運的相關義務,並須確保有效的刑事司法回應及其對策不違反既有人權;最後,關切國家義務要如何落實和監督,並確保國家受到課責。

出版年月:2014年6月
 The Business of Women''s Human Rights

內容簡介:聯合國人權委員會(Human Rights Council)於2011年通過「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The UN Guiding Principles on Business & Human Rights,簡稱UNGP)。國際亞太女權行動觀察(IWRAW AP)推出本入門手冊,協助草根及公民團體掌握CEDAW與UNGP的關聯,並發展岀促進婦女人權的有效策略及機制。

出版年月:2014年5月

 
Maternity and paternity at work: Law and practice across the world: Law and practice across the world

內容簡介:
本報告由國際勞動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所提出,就185個國家在職場上對母職及父職的法律保障及落實狀況行跨國比較,包括休假、津貼、就業與醫療保障、工作中的哺乳安排及兒童托育等。

出版年月:2014年5月
  最新消息 法條 國家報告審議 培訓活動與教材 影音資源  
  公約 一般性建議 任擇議定書 施行法 本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歷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初次影子報告對話會議 國際培訓活動與出版 國內讀書會與工作坊 本會出版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