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09.20
聯合國婦女及人權機構發表「回應難民與遷移者大規模移動的性別面向」共同聲明
為了回應近年難民與遷移者大規模移動的現象,聯合國於919日首度舉辦了難民與遷移者高峰會(Summit for Refugees and Migrants)。峰會當天,聯合國保障所有移工及其家庭成員權利委員會CEDAW委員會、聯合國婦女署及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等機構也特別針對該議題發表「回應難民與遷移者大規模移動的性別面向」(Addressing gender dimensions in large-scale movements of refugees and migrants)共同聲明。

本聲明具體呼籲,在峰會承諾採行關於安全、有序、正規遷移的全球盟約中,以及在所有國家和國際層級的回應政策中,婦女和女孩的差異需求都應該得到正視,且應有專屬人力及財務資源來處理這些需求。而在擬訂、落實、監督與評估新國際架構時納入上述呼籲,也將有助於各國聽見女性的聲音、落實永續發展議程的精神——確保沒有一個人脫隊。

  最新消息 法條 國家報告審議 培訓活動與教材 影音資源  
  公約 一般性建議 任擇議定書 施行法 本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歷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初次影子報告對話會議 國際培訓活動與出版 國內讀書會與工作坊 本會出版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