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10.23
聯合國婦女署、CEDAW委員會與CRPD委員會發表「終止對身心障礙女性的性騷擾」聯合聲明

聯合國婦女署、CEDAW委員會與CRPD委員會於10月22日發表「終止對身心障礙女性的性騷擾」(Ending Sexual Harassment Against Women And Girls With Disabilities)聯合聲明,指出目前的婦女權益與性別平等工作仍不夠關注身心障礙女性,必須正視障礙者「沒有我們的參與,就不要替我們做決定」(Nothing about us, without us)的呼籲。

聲明肯認,障礙與性別交織所造成的性騷擾有其獨特的樣態,且更難以終止及伸張正義。各國的婦權與性平工作必須持續消除刻板印象、修正包括監護法等歧視性法律、與身心障礙女性組織合作防制性騷擾與暴力、確保機構中的障礙女性不受暴力侵害、採行法律或政策確保騷擾與暴力行為遭到調查與起訴,以及促進受暴障礙女性的康復與重新融入社會等。

  最新消息 法條 國家報告審議 培訓活動與教材 影音資源  
  公約 一般性建議 任擇議定書 施行法 本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歷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初次影子報告對話會議 國際培訓活動與出版 國內讀書會與工作坊 本會出版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