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11.22
CEDAW、CRC委員會發表「預防、保護和協助因衝突中性暴力而出生的兒童及其母親」聯合聲明

聯合國CEDAW委員會與CRC委員會於11月19日發表「預防、保護和協助因衝突中性暴力而出生的兒童及其母親」聯合聲明,敦促各國政府對因衝突中性暴力而出生的嬰兒提供更多協助與支持,並對性暴力倖存婦女提供更多保護。

聲明指出,因武裝衝突中性暴力出生的孩童及其母親遭受污名、孤立與剝奪,面臨許多形式的歧視,同時在社區中被邊緣化。兩條約機構呼籲,各國政府須確保因性暴力出生的兒童得以登記國籍且享有照顧服務,並應盡力救援受暴女性,為女性及其家人提供心理和其他康復服務,確保其融入社會。此外,聲明亦強調,保障婦女及兒童權利對於建構與維持社會和平的重要,國家須對一切形式的性別暴力究責。

  最新消息 法條 國家報告審議 培訓活動與教材 影音資源  
  公約 一般性建議 任擇議定書 施行法 本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歷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初次影子報告對話會議 國際培訓活動與出版 國內讀書會與工作坊 本會出版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