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約
【第五部分】CEDAW委員會(第17條)
  1. 為審查執行本公約所取得的進展,應設立一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以下稱委員會),由在本公約所適用的領域方面德高望重和有能力的專家組成,其人數在本公約開始生效時為十八人,到第三十五個締約國批准或加入後為二十三人,這些專家應由締約各國自其國民中選出,以個人資格任職,選舉時須顧及公平地域分配原則及不同文化形式與各主要法系的代表性。
  2. 委員會委員應以無記名投票方式自締約各國提名的名單中選出。每一締約國得自本國國民中提名一人候選。
  3. 第一次選舉應自本公約生效之日起六個月後舉行。聯合國秘書長應於每次舉行選舉之日至少三個月前函請締約各國於兩個月內提出其所提名之人的姓名。秘書長應將所有如此提名的人員依字母順序,編成名單,註明推薦此等人員的締約國,分送締約各國。
  4. 委員會委員的選舉應在秘書長於聯合國總部召開的締約國會議中舉行。該會議以三分之二締約國為法定人數,凡得票最多且占出席及投票締約國代表絕對多數票者當選為委員會委員。
  5. 委員會委員任期四年。但第一次選舉產生的委員中,九人的任期應於兩年終了時屆滿,第一次選舉後,此九人的姓名應立即由委員會主席抽簽決定。
  6. 在第三十五個國家批准或加入本公約後,委員會將按照本條第2、3、4款增選五名委員,其中兩名委員任期為兩年,其名單由委員會主席抽簽決定。
  7. 臨時出缺時,其專家不復擔任委員會委員的締約國,應自其國民中指派另一專家,經委員會核可後,填補遺缺。
  8. 委員會委員經聯合國大會批准後,鑒於其對委員會責任的重要性,應從聯合國資源中按照大會可能決定的規定和條件取得報酬。
  9. 聯合國秘書長應提供必需的工作人員和設備,以便委員會按本公約規定有效地履行其職務。
  最新消息 法條 國家報告審議 培訓活動與教材 影音資源  
  公約 一般性建議 任擇議定書 施行法 本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歷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初次影子報告對話會議 國際培訓活動與出版 國內讀書會與工作坊 本會出版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