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9.20
聯合國CEDAW、ICESCR、ICMW、CRC、CRPD等五人權條約條約機構發表「氣候變遷與人權」共同聲明
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召開前夕,CEDAW、ICESCR、ICMW、CRC、CRPD等五個人權公約條約機構於9月16日共同發表了「人權與氣候變遷」(Human Rights and Climate Change)共同聲明,肯定峰會對鼓勵減碳行動所發揮的作用,也呼籲各國在檢視氣候承諾時,必須將人權義務納入考量。

聲明重申CEDAW委員會第37號一般性建議所指出,氣候變遷與災害對女性和男性有不同的影響,許多婦女和女童在健康、安全與生計上面臨不成比例的風險與影響。然而,女性不該僅被當作氣候變遷的受害者,女性、孩童及身心障礙等群體應被視為國際、國家、地方等各層級的重要夥伴與造成改變的行動者,所有氣候政策的制定與落實過程必須有女性利害關係人的參與。此外,國家更有義務保障女性環境運動者的人權。
  最新消息 法條 國家報告審議 培訓活動與教材 影音資源  
  公約 一般性建議 任擇議定書 施行法 本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歷次國家報告審議資訊 初次影子報告對話會議 國際培訓活動與出版 國內讀書會與工作坊 本會出版教材